预防肺癌别指望维生素 吃水果不吸烟最有效

您现在的位置: 天天营养网 >> 营养基础 >> 维生素 >> 维生素与疾病 >> 正文

预防肺癌别指望维生素 吃水果不吸烟最有效

  

    补充维生素可以预防肺癌?一直以来,吸烟者可能都被告知适量补充维生素E可有助于预防肺癌。 
 
    而最近一期的《美国呼吸与危重病杂志》上所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看似要颠覆这一观点了。美国华盛顿大学的Christopher G.Slatore博士及其同事通过一项前瞻性的队列研究后发现,“补充维生素”不仅不能预防肺癌,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使肺癌的发病风险上升。

  研究启示:

  临床医生应该告知患者,补充维生素C、E和叶酸并不能降低肺癌的发病风险,维生素E的摄入还可能使肺癌发病率小幅升高。

 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选择了华盛顿州“WITAL试验项目(Washington State VITamins And Lifestyle)”中的77,126位志愿者,年龄在50~76岁之间。研究人员通过比较志愿者4年里维生素的使用情况、吸烟史和在人口统计中获得的其他相关病史调查结果,综合分析了肺癌进展恶化与这些因素的相关性。

  Slatore博士在《美国呼吸与危重病杂志》上发表的文章中这样写道:“并没有证据显示补充维生素C、维生素E和叶酸有助于降低肺癌的发病风险。”同时,他还指出,增加维生素E的摄入反而使肺癌发病的危险性有轻度的升高。

 

[1] [2] 下一页


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:维生素与疾病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论坛推荐

    预防肺癌别指望维生素 吃水果不吸烟最有效